人大主席团工作要点
2009-6-10 11:39:49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四新岗人…

四发〔2009〕4号

中共四新岗镇委员会
关于印发《四新岗镇2009年人大工作要点》的
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知

各村(居)委会、镇区各单位:
    《四新岗镇2009年人大工作要点》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,现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遵照执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共四新岗镇委员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4月8日
四新岗镇2009年人大工作要点

    2009年,四新岗镇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:以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,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,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,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、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,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。
    一、突出重点,依法行使各项职权
    1、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,认真履行审议表决权、监督权。
    2、开展一项工作评议。组织代表对部分镇直站所进行一次工作评议活动。
    3、认真督办镇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、建议、批评和意见以及镇人民政府承诺办成的实事。
    二、夯实基础,切实增强代表履职能力
    1、认真组织县人大代表参加县人大代表大会,高标准召开镇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,认真审议《政府工作报告》、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》、《财政预决算报告》,保证代表参会率100%。
    2、开展经常性代表走访、座谈活动,加强与代表的联系,广泛听取代表意见,积极反映代表呼声。
    3、开展视察活动。组织代表开展对全镇新型工业化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。
    4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,组织代表进行履职交流和向选民述职。
    三、心系群众,认真做好人大信访工作
    把人大信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、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,认真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,解决群众的突出问题,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。
    四、规范管理,抓好人大主席团制度建设
    1、坚持人大办公室例会制度。每月上旬召开一次人大主席、副主席、专干例会,研究当月人大工作。
    2、坚持人大主席团工作制度。每季度召开一次人大主席团会议,研究本季度人大工作。
    3、加强与党委的联系。镇人大主席团每季度向镇党委汇报一次人大工作,做到镇党委每季度研究一次人大工作,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,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。
    五、与时俱进,加强人大办公室建设
1、抓好人大办公室的内务建设,使人大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、制度化。年内完成镇人大网站或网页的建设任务。
2、认真搞好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,推介我镇人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典型,创新人大工作水平。
3、认真搞好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。

 

 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