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及履职交流活动
2011-7-20 11:55:49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sxgrd

根据镇人大主席团2011年工作要点安排,镇人大于7月份组织第二、三小组的人大代表开展了一次学习及履职交流小组活动。代表们准备充分,活动现场气氛热烈,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,现总结如下:

一、认真准备

为切实搞好此次学习及履职交流活动,镇人大召开专门的会议进行了研究,商讨具体的操作步骤及活动进程,对各位代表下发了细节化的预备通知,提出了具体要求,明确了此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。各位代表接到通知后都认真进行了准备,写出了书面履职经验交流材料,对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具体、全面的总结,并上报镇人大主席团。

二、精心组织

在这次活动中,镇人大主席团带领各位代表认真学习了2010年10月修改后的新《代表法》的新规定及亮点,与代表一起学习新的法律法规,重温代表的权力和义务,代表的职责等各项基础知识,并认真组织与会代表涌跃发言,为怎么履行代表的职责,怎样为民办事、为民代言献言献策,活动会场气氛热烈、和谐。

三、效果显著

活动中,不仅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,镇人大主席罗春成同志也做了重要总结:关于学习方面一是要持之以恒,二是要有所则得,三是要学以致用;关于履职方面一是要强化履职责任,二是要树立履职形象,三是要确保履职效果。代表们都深有感触,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好的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,更好的为民服务。

  

代表小组活动现场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