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管齐下晓民意 创新思路解民忧
2013-12-3 9:03:56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sxgrd

今年以来,四新岗镇大力积极探索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新渠道,搭建代表履职的新平台,真正使人大工作做到了“接地气”、得实效。一是开通民情热线,拉近与选民距离。镇人大网站、各村公示栏都公布有人大民情热线,选民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,向镇人大主席团反映情况、发表意见和提出建议,一条民情热线畅通了选民利益诉求表达的渠道。二是发放人大代表选民联系卡,加强与选民的联络。分选区将人大代表的姓名、单位、职务、联系方式印制在卡片上,发放到选民手中,方便选民有困难、有诉求时找代表,一张选民联系卡使代表与选民沟通联络成为常态。三是填写走访工作日志,深化与选民的互动。人大代表把在走访、座谈选民过程中的收集的批评意见建议,帮扶选民办实事等情况都详细予以记录,定期交镇人大办调阅,一本民情日志凸显了“人民选我当代表,我当代表为人民”的承诺。

8个多月来,镇人大主席团共向选民发放代表联系卡5600多张,调阅代表民情日志时汇总批评意见建议18条,选民通过拨打人大民情热线反映诉求35条。对于选民反映的诉求,代表收集的批评意见建议,镇人大主席团8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,大部分都交办到相关部门得到了有效办理,个别一时不能解决的也得到了较为满意的回复。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